自由


自由
——写给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男女们

彭涛诗歌


自由
——对于我来说
是无稽之谈
是外星来客
是洪水猛兽

是谎言
是讽刺、废话、作弄、打情卖俏

是海市蜃楼
是闹剧、童话、传奇、小说、魔幻

自由
没有姓名、没有身份、没有护照
没有头颅、没有四肢、没有舌头
没有天空、没有空气、没有光线

自由
越不了国境
无法翻译解释
没人弄得懂

自由
与我不沾亲不带故
老死不相往来
风马牛不相及

谁叫我有黑头发黑眼睛
谁叫我喝长江黄河的水长大
谁叫我在长城脚下牙牙学语
谁叫我生在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辉煌时代

自由
民族的敌人
国家的陷阱
党的心病与噩梦

自由
因为你
我失去了自由
抛弃了一切

自由
我不再奢求
你我,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永远无法结鸾俦

自由——自由——自由
要相逢
除非是梦里团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