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感受到中国经济在急刹车吗?(2)

【大纪元2012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我们先来接听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首先是纽约吴先生的电话,吴先生您好。

吴先生:你好。我个人感受是中国经济在这样一个政治体制下,它这个经济是不可能得到真正健全的发展,所以即使说它现在踩不踩急刹车,都是一种毫无用处的动作。

因为在最近10年我回到上海两次,上海的楼盖得很高,办公楼盖得很高,但是它的真正使用率我觉得是很低的,因为我在5点钟到6点钟之前,我曾经在闹市繁华的地方走过,我发现这个大楼的办公室很多灯都是黑的,根本不符合当前商业区办公室的运作习惯;一般在美国,5点到6点很多办公室的灯都是亮的。所以这个办公室的出租率是很低的。

我告诉你,关键是共产党里面是没有人懂经济的,即使有懂经济的人,他融入共产党这个体制内,他也会被这个体制所污染、所愚弄,最后他做出那些决策都是非常愚蠢的。所以这个中国经济踩不踩刹车都没有用!就是这样一个黑黑烂烂的经济摊子,不会有什么人能把这个摊子收拢好的。

主持人:好,谢谢吴先生的电话。我们再接听广东程先生的电话,程先生您好!

程先生:我觉得中国政府是看到我们这边附近做生意的中小企业和个体户他们正在刹车,所以政府才刹车。为什么?我看到我们这边基本上有一半的企业或个体户在倒闭,所以个体户和中小企业都是在亏,主要是国家的政策问题。如果中小企业没钱的话,政府也不会有太多的钱。

主持人:好的,谢谢程先生。我们再来接听纽约周先生的电话,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中国的经济好还是坏,主要看中国政府怎么讲。就像它的人权状况一样,它说好就好,说不好就不好。另外我想到一点,10年前一个农民养一头牛,他卖1千块;现在他还是养一头牛,但是卖5千块,它就说农民的收入增加5千块。可是10年前他一场感冒可能只要花100块,那么10年以后他一场感冒可能要花1千块,它就不知道消费和购买能力有没有区别。

另外,你说中国的经济究竟是好还是坏?其实共产党它有很多办法,因为它户口制就是最大的奴隶制,让农民变成奴隶,然后把农村变成殖民地。这样它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当城里面需要劳动力的时候,它可以招之即来;当城里面没有劳动力的时候,它可以把这个人挥之即去。在美国谴散一个工人可能要很多钱,在大陆谴散一个农民可能还可以把他的工资扣下来。

主持人:好,谢谢周先生的电话。我们再来接听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温家宝讲过一句话,我们大家都听过,他说:如果中国的政治不改革,我们所得到的东西将会失去。就是得而复失,就是我们的经济得到了还会失去。为什么?你政治不改革,打个比方,胡锦涛他前几天就发表了,他说重庆事件是个人事件,单独事件,跟我们内部没有关系,我们打击只限定这个地方,其它地方都没有。这个是什么意思?就是他不想改革,也不想把这些坏蛋给取消掉,他还是搞共产制度。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30/n3600709.htm您感受到中国经济在急刹车吗?(2)  美东时间: 2012-05-30 00:47:11 AM 【万年历】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