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感受到中国经济在急刹车吗?(3)

【大纪元2012年05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我们先来接听一下大陆的彭先生的电话,上海的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您好,老师好。我想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这样,中国这个血汗工厂是怎么形成的,它意思是说中国这么多人要养家活口,你不去打工总是没法生存的,就利用这么廉价的劳动力压榨工人和农民;另一方面,它外资企业引进的目的就是和国际社会一起来吸中国人民的血,和中国高层一起来分赃自己的利益,实际上是以自己的私利为目的的经济模式。我想请两位老师做一下分析。

主持人:好的,谢谢彭先生。我们再来接听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我不是一个经济学家,只是从我个人谈一下我个人的想法。刚刚看了有关中国经济问题的探讨,首先是这样,我在纽约,对美国的经济情况大概也有所了解;对于中国经济情况,我过去12个月里面有4个月是待在中国,也去了中国一些城市。我个人的看法是这样,我觉得中国经济在过去10年、20年里面发展非常惊人,中国的政治体制确实是腐败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但是它的经济不能够因为它的政治体制而否认它的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我的看法是对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不是说可以跟美国比,但是跟以前10年、20年比起来差很多。以前从国内出来的都想待在美国,现在国内出来确实是这样,很多人都是回去,这说明这就是一个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不是说它没有问题,它也是有它的问题,但是相对于欧洲经济跟美国经济来说,中国的经济状况应该说是非常好,它不是说没有缺陷。

主持人:好的,谢谢王先生的电话。刚才王先生讲的也是一个事实,就是中国人的确是这些年经济发展当中,很多人的生活是比以前有了……跟我们小的时候比,就是说生活的确是有了一些变化。那怎么来看这个问题?

杰森:仔细分析这个问题,我的感觉上是这样子,如果任何一个社会它的GDP每年8%到10%的速度在发展,那么任何一个经济体,现在它的老百姓生活还是中国现在这个状态,这个比例的状态,是吗?没有任何一个经济体是这样。换句话说,中国GDP发展速度是很快,但是几乎没有一个人不承认中国GDP发展的结果是贫富两极分化,成为世界最严重的。

就是整个的经济因为中国的政治模式造成了极端的不平衡,而这个极端的不平衡在不断的强化。我们举个例子,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或者第二大消费品、消费国,然后中国公民出国的消费能力是世界最高的。我们是在看什么呢?我们是在看刚才那个图钉尖儿的人群,是的,它们事实上是在过去30年,从中国的经济受益最多的人群。

但是每天像虫子一样,我们称为"蚁族"那样的人,5个人在北京租一间房子,每个月只挣2、3千块钱,这样的人是大量存在的;在中部一些城市,甚至现在还有一个月挣6、7百块钱的人,而他们承受的物价现在跟美国是持平的。你可以想像,在美国一个月100美元你如何生活?

整个这样一个状态这是人看不见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在宣传上一个最大的技巧,它可以在电视上、媒体上让海外的人,让去中国的人看到那些橱窗城市,它可以给你看到20%人的生活展现的像是100%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这个电视台主要的观众是50%以下的人群。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5/30/n3600797.htm您感受到中国经济在急刹车吗?(3)  美东时间: 2012-05-30 02:32:54 AM 【万年历】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