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同城饭醉”被旅游,谢丹讲述其“绝食”经过

12月29日周六,是上海网友同城聚会的日子,但不幸的是,很多网友在去的路上就被当局非法带走,或盘问,或旅游。

据维权网报道:网友胡可师、杨勤恒、李化平、高晓亮、谢丹、汪建华等十余名欲前往"饭醉"聚餐的网友,被警方以各种由头传唤和旅游。但尽管如此,最后仍然有三十多名公民搞到了聚餐地点并成功聚餐。

据悉,目前在大陆各大城市,公民正走出网络,走入现实中吃饭喝茶聚会,相互交流思想,摆脱恐惧。

其中一位被带走旅游的网友谢丹,向博讯记者讲述了他被带走后的情形。

谢丹向博讯记者描述道:

带走我的小车,车牌号如图(拍摄于送我回家之时,我正告他们,继续"不吃不喝"),据说是他们局座大人的前座驾:沪FD7655。

将我带到的是位于青浦区城东北的"联怡枇杷乐园",一座农家乐。

中午不到,其中一名张姓警察,即嚷嚷着肚子饿了,要点菜吃饭。我早饭吃得饱,也没有食欲。这家伙大概昨夜不知哪里花天酒地去了,今天早饭没吃似的,不顾一切地点了酒菜一大桌。

三名警察,二名喝酒。结账时一共450元人民币!

我只喝茶。

等到两点左右,我开始有点饿了,农家乐餐厅却没有了厨师。

三个警察去客房部开了一间,将我带进去软禁起来,不再允许我出房门。房间里有方便碗面,我看了就来气,拒绝!后来看我一直吵着要出去找小饭店吃,他们才派人出去买了饭菜进来。

我突然来了灵感,一直琢磨如何反击,何不用"绝食"?

于是我宣布开始不吃不喝!这一招在情理之中,倒是出乎他们意料,无计可施了。

12月底的上海郊区,终于开始下起了今冬明春第一场雪!其实早上即是细雨蒙蒙,安徽和江苏都是大雪中雪了。

自从被带上车,我已知终于第一次遇上了传说中的"被郊游"了,就是软禁。

年轻的杜警官似乎想打破僵局,在年长一点的吴警官的唆使下,跟我对话辩理了。三十岁左右,首先问我对社会总体是否满意。我答,满意啊。——问答双方都不会相信的答案。

要是满意,为何要参与到这样一些敏感事情中去?

价值观吧。

说具体点吧。(呵呵,套我说话呢吧。)

就这么简单,不必展开了。

他有点不识相,执着地想展开:比如,外地户籍学生在上海入考试的问题。...

得,我不讨论枝末细节的事情,虽然也是大问题,但总不如直接谈关键的好。

这样吧,我总觉得你没有必要跟政府"硬碰硬"。

(呵呵,机会来了!)好个"硬碰硬",小杜你是党员吧?

算是吧。

预备期?你到党章或是马克思的著作中去,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不要跟政府硬碰硬"这样的话好吗?会有吗?

......

你看过《红岩》吗?你应该知道许云峰和江姐吧,你觉得他们会同意"不要跟政府硬碰硬"的话吗?

社会变了。

变在哪里?区别在哪里?

现在讲合谐。

这应该具体讲出来,究竟区别在哪里?

......

恐怕社会没什么改变,是跟你一样的共产党员的立场变了而已吧。

应该说小杜可能是他们中学历最高的了,当年中学物理还拿过奖,可惜没考上交大。刚到农家乐时他跟我谈到过他的学历。上个礼拜天还在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中有过一段"愉快的偶遇"(以后再表)。

然而,此时此刻我已饥饿难挨,只得快刀乱麻式堵他的嘴,我好闭目养上神。

其他二名基本不会讨到更好结果的。

长长的枯坐开始了。

下午4点左右,我即悄悄发短信通知朋友们我被软禁的消息,也得知好几位主要的朋友同样如此。应该国内外都有消息了。但最关心的是今天的聚会是否仍能举行。

不少朋友直接打手机问我情况,我隐晦地讲是陪客户去了。这样警察还不至于收我的手机,我可以最大限度与外界"保持通话"。

大约19:45左右,来消息了,聚会如期举行,来了三桌人!正结束呢。

早已肯定警方的目的就是不让我们这些主要人去聚会,所以聚会结束,等于快解除软禁了。

然而,没有必要表现出急于回家的意思。也懒得搭理这些个。

饥饿已经没有感觉了。

中餐时喝下的太多的茶,有效地支撑住了我的体液平衡。

外面的雪不知加大了与否,要是大了,盖住了太多的路面,我就不跟他们回去了,住在这里等雪化。雪夜天开车不安全,绝食是做给人看的,小命是自家的。来的路上,我还善意提醒这几个所谓"民警"系好安全带。包括坐在后排的我自己。我说"不会因为新的交规1月1日才实行,今天就不会出事。"其实这些个所谓的执法者,他们自己也不懂这个道理。一个人对别人生命和权利的漠视,基本上可以断定他对自己也不怎么的。果然,在回城的路上,我只顾自己扣好,我是后排,他们无论前排后排没一个主动扣安全带的。我也懒得再提醒。

其实后来雪不大了。所以8点半左右,他们得到命令,可以回城放人了,我同意。

回到家门口,临下车前,我郑重宣布:不吃不喝,继续。

三人楞了一下,可谁也没说什么。

我下车,转到车尾,用准备好的手机拍下了车牌——这可以最直接的证据了。[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