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流:也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修订稿)


(参与2012年12月31日讯)我是退休老记者,相信眼见目睹的事实,从不受理论的误导,更不相信官方媒体编造的谎言,更不人云亦云,附从大人物与权威的观点。我的人生格言永远是:狗在叫,马在跑。所以十分欣赏新上任习总书记说的那两句话:"实干兴邦,空谈误国。"
什么是空谈?凡是背离1982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宪法(简称82宪法)的言行(无论党派、团体、个人)都是空谈,凡按"82宪法"办事行亊的都是实干。如按此一原则检验胡温执政十年,得出的结论是:空谈多,实干少;违宪多,行宪少。
胡一登上大位便抛出许多治国的理念,什么 "以人为本"、"和谐社会",什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还有什么"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结果呢全是不兑现的空话,成了"扯谎埧"的狗皮膏药,哄人骗人的东西,就像满大街厕所里包治花柳梅毒的广告。说句不客气的话,胡温十年是"空谈十年,违宪十年"。随便举个例,就以他动用国家机器--公安,监控打压全国五七右派老人就该下油锅,就该上刀山。其手段之狠,用心之毒,应收入吉尼斯大全。
右派老人有什么错?又有什么罪?只因为他们忠于共产党、相信共产党,极积响应毛泽东"伟大号召":帮助党整风,向党提意见。结果掉进"阳谋"陷阱,毁灭了一生,沦为人世间最底层的"贱民"。上百万国家民族知识精英,为此送去"劳教"、"劳改",至少有一半人累死、屈死、饿死在惨无人道的"专政"桎梏中。剩下的这一半"右派分子",好不容易熬到毛死后的1980年才全部获得"三恢复"(恢复职务、工龄、党团关系)的"改正",但未补发22年被扣发、停发的工龄�! �资。
负屈回归"组织"后的右友们,一时焕发青春,苦干实干,为共和国的"改革开放"打拼做出了贡献,不少人还有卓约的建树。想不到这眉吐气沫浴春光的日子,也就是胡锦涛所谓"以人为本,和谐社会"执政的第五个年头—2007年,也是"反右斗争"的50年,我们"改正"回归后的27年。此时,我们均已退休离休,平均年龄高达70余岁,堪称称髦耋老人,却没有想到,再次遭"专政"的凌辱与欺侮。
老人的特点是忆旧、思旧,总想把经历过的历史留存下来告诉儿孙与后来者,自然要诉说50年前毛泽东"反右运动"的真实情况,以及这个运动给中华民族带来最深重的灾难--"三年人祸"。这个可怕的人为灾难,活活饿死3800多万中国人。不忘历史的我们,自然要在小范围内聚会与发声,声讨毛万岁罄竹难书的罪恶,目的是让国家民族不要再重复有过的灾难。这既不违反宪法,更不危及国家安全,也不损害胡主席的体面。不知为什么身为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先生,竟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好像刨了他家祖坟一般,竟熊然下令对全国右派老人实施全方位的监控打压。
仅以我遭遇而言,最能说明这个问题。
1997年4月12日,北京市38名右友在海淀区一家餐厅聚会,公安先是断水断电,接着派出警车与便衣在现场威胁。聚会后的第三天,北京市国安局即出动三辆小车跟随我的行动;接着是监控我一切通讯设备和窃听私人电话。迫使我不得不在国内外互联网上发出"致胡锦涛主席第一封公开信:有关部门为什么要监控我?"我以为这封公开信会使情况好转,想不到这个政治辅导员出身、小我近10岁的红领巾娃娃,更升温升级监控,竟然剥落了我出入境的自由。此后,公然无视宪法,派出公安便衣24小时在我住家小区门前设岗�! ��卡,�! ��制人身自由。真使人愤慨以极!凭什么?我一不杀人越货,二不反对现政权,三不上街游行呼喊口号,仅用眼泪哭奠亡灵,犯了什么犯?又触及了谁的利益?是谁在违犯宪法和法律?
有压迫就有反抗!有限制就有反限制!天理人情,自古如此。
为了捍卫人格尊严,维护宪法的法理性,我不断向他寄发公开信,先后寄出13封,约5万余字。他不理不问,一字不回,而监控打压频频升级。由于激愤不满,一个时候真想与那些粗暴公安便衣,拼一死活血染街头!
要说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82宪法",胡总书记是全国首堆第一。仅管他口口声说"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请问:为什么要监控打压我们长期受毛泽东暴政凌弱宰杀的右派老人,有法可依么?老人是国家智慧的财富,历朝历代最暴的君王也尊重老人!
由于身为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先生不遵宪行宪,全国才险象丛生,危机四伏,内外交困,怨声载道。诸如以言治罪,判处"零八宪章"起草人刘晓波和一批异议人士重刑;又如警察借执法为名,公然在大街上抓捕访民和私设"黑监狱";以及未经法定程序而设定的城管部门,竟然在全国各大城市行凶打人;再如不少贪官墨吏为捞钱暴富,以"改造旧城区"为名,公然强拆民房民居与强占农民土地。一言敞之,所谓"胡温新政"十年,是空话十年!违宪十年!故遭天下人谴责。
 
鲍彤(左)和铁流(右)在一起
18大后不足两月,似乎情况有所改变。我住家小区常年看守我的便衣,现在突然没有了;外出也没有人跟踪追迹了, 我所主编的民刊"往事微痕",也没有人阻挠刊印了。新上任的通州区国保大队负责人陈政委,再不! 像以前! 那个冷脸黑心死盯我的张书记,他虽多次登门"拜望",但讲理守法态度和靄可亲,总是以征求意见的口吻和我说话,并采纳接受我的一些建议。在此期间北京市其它右派难友也均解控,全国各地区难友情况多一样。特别使人感到意外的,原严禁严管的前中共总万书记赵紫阳先生秘书鲍彤老人也解禁了。听说,他过去比我还看管得严,每天24小时有七八个轮流看守,外人休想接近一步。昨天在一次聚会上,我意外地看见了他,不但相互亲切交谈,还合影照像。应该说他是我的老上级,80年代中期,他出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期间,我所主编的民刊《市场信息》就挂靠在他联络部下面,谈起联络部主任又是我好友的张钢先生,他清楚地记得。另外还有件趣事,昆明文友汤雨先生七年前蓄鬚哀悼亡父,在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上受卡,警员告诉他换证必须去鬚,说这是公安部规定。他抗争年余未果。有人网上为他呼吁,认为此举有违宪法。一周前警员通知他,不去鬚可以换发二代身份证。
知微见著,基润而雨。我总的感觉,中国正在起变化,是无声无息"春雨润物细无声"的变化。正由胡温时代一个不遵宪行宪的乱法行为,正向遵宪行宪守法的道路上迈步。现在虽仍有"违宪背宪"的乱法行为,那是前朝留后朝的余波,力学上叫物理惯性,虽要一个时候才能平息。现在大家常常呐喊:中共要尽快启动政治体制改革?我认为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就是执政的中共遵宪行宪!离开了这个前题便是空谈。
我希望大家,不,希望全国在位的大小党政府官员,牢牢记住习进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是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首要任務和基礎性工作。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具有最高的法! 律地位! 、法律權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長期性。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都必須予以追究。"
为了把习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我建言全国各党各派,无论在朝在野,也无论左派右派,在国内或是在海外的自由民主人士,大家团行结起来,万众一心以"遵宪行宪"作为我们的总目标,统率我们的一切言行。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地开展一个全民性的"维护宪法、行使宪法"的活动。凡是不遵守宪法、不按宪法办事的人和事都得纠正,否则全民共讨之,全国共诛之!
只有执政党的中共和全国人民一道遵宪行宪,中华民族才能伟大复兴!!!舍此别无它路。
2012年12月30日写在北京最寒的春前之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