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套與一張紙之間──記第一次看AV

「Um...其實我呢... 唔知男性性器官係點㗎。」第一次跟女同學社的幹事見面時我這樣告訴他們。

同一時期,我也在獨立媒體做實習,主要跟進《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檢討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的事宜。期間憑著上課時學會的一些文化知識,以及從各團體的立場書中的論述,勉強整合出反色情查禁的理據:

性資訊能為身心帶來愉悅;身體和性器官是大自然的一部份,並非「不雅」的東西,也不會令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響,一般的裸露更能培養青少年的性知識。

一般的裸露和性行為,其發佈不應受到限制,使青少年能公開地培養性知識。

青少年與成人都有性、有情慾,有權接收性資訊,而開放的空間能讓大眾探索情慾,獲取性知識。

將性資訊視為禁忌加以壓抑,會妨礙青少年接收相關知識,造成性知識的貧乏。(註一)

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還是看AV會如一些宗教團體所指,會對身心帶來負面影響,令人腐化,我沒有一點出於個人的見解。我只能說,在沒有看過AV的情況下,我不知道做愛的完整過程是怎樣、性玩具如何操作、陰莖一般有多長等等,因為直至中五的生物課,老師從來沒有告訴我們。

初中時,對教會所說的「基督徒不應上鹹網」深信不疑,雖然當時也有好奇過,但為免「犯罪」,就連風靡一時的陳冠希裸照都沒有看過。團契也有一些關於性的專題,請來程翠雲之類的人,內容大概是說即使你幾有性需要,都唔好/需要打飛機,然後要男團友們輪流分享如何處理性需要,於是我學會了男生的性需要可以靠打波、打鼓,而非打飛機解決。近期據一位朋友在基督徒學生運動的神學班中分享,幾位男生比賽三個月內唔打飛機,最後所有人都輸了,方才知道以往學到的見解何其膠。

高中時,有女同學說:「男人果度好核突㗎!」本來已覺男人很麻甩的我,因此更「驚」男人。對於陽具,一直有點恐懼,因此才沒有GOOGLE過相關圖片。記憶中只在一些電影中看過一兩秒在畫面掠過的陽具,其中一套是The Reader (2008)。如果你有看過,就知道真的只是「掠過」,完全無助於我對其結構的了解。

雖然同學之間不時會談論性,但每次我想弄清一些「專有名詞」時(如「觀音坐蓮」),他們都以「唔想教壞你」敷衍我。所以,我呀,成廿一歲人,乜都唔知,都係多得每一個「唔想教壞我」的朋友!

直至今年一月來到墨西哥後,透過一位男同學無私的分享,我才知道原來兩顆睾丸是在同一個陰囊中,位於陰莖的下方。所以話呢,BIO書幅公仔圖真係好鬼唔清晰囉!

前幾天,得閒無嘢做,突然想起自己從未看過AV,是時候要見識一下了,至少被問起「點解你要反淫審?」,都能答上一些個人經驗,而非「抄」別人的見解。

經同一位男同學的介紹,我上了saymovie看AV。嘩,原來分類非常仔細,除了分男女、男男、女女和不同地區之外,還有不同種類(SM、野外、CosPlay、3P等)和方式(自慰、 顏射、體外射精、口內射精、口交等)。

突然間,好像進了大觀園,有點無所適從。反正乜都未睇過,求其click入一段片。

「點解個女人咁靚、個男人咁薯嘅?」
「因為目標觀眾是男性,所以要令普通男人能代入角色。」原來是marketing的策略。

一開始的時候,那個男人手持一柱狀的物體在女人的下體來回移動。

「吓?條嘢會自己郁㗎?」
「吓?你真係冇見過架?sex toy係會郁架!」

「點解個男人要拎住個性玩具整個女人,唔直接同佢搞呢?」
「吓!你有冇少少性知識㗎?呢啲前戲嚟㗎嘛!」
「我唔expect會咁㗎喎!」
「平常係唔需要用性玩具嘅,不過拍AV又唔同啲。」
「點解個男人咁都會high?」
「咁個女人叫,聲音都可以令人有性反應的。」

總之,每一個畫面,每轉一個體位對我來說都極其新鮮。我問了無數個點解呢、點解呢、點解呢...於是在旁的男同學開始不滿:「你可唔可以靜靜地睇完再一次過問呀?」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看那段AV,有d悶咁囉,看了一半後,後半段都是fast-forward的。不過,我至少知道性交是怎樣的一回事、甚麼是「前戲」、性玩具的操作。不是每一個人做愛時都會用同樣的方式,看過這樣的性愛技巧,重點不在於能否學以致用,而是了解到人類生活的重要一環──性愛,儼如看了一集Discovery Channel。身體和性器官實在並非甚麼「不雅」、不可觀看、令人腐化的東西。

雖然這段AV沒有令我感到歡愉,反而有點驚嚇,因為我沒料到陰莖可以咁長、女主角要同時應付三條嘢(兩件性玩具和男主角的陽具)咁忙碌。不過,我探索到情慾是怎樣的一回事。我也沒有因這段片而腐化,那一點點的驚嚇(準確一點,其實只是意外),也沒有糾纏著我,身心都沒有受到「負面影響」。

最後,那位在旁解答一切的男同學說:「睇多啲鹹片啦你!你啲性知識勁薄弱呀!薄過張紙呀!」

我說:「而家知多啲啦!厚唔厚得過condom呀?」

「勉強有0.04啦。」

感謝AV,令我的性知識由0.01提升到厚過岡本domdom。

參考資料:
註一:鎧同, . "淫審諮詢:青少年就是要保護的!." 香港獨立媒體網 (blog), 06 16, 2012. http://www.inmediahk.net/淫審諮詢:青少年就是要保護的!-0 (accessed February 23, 2013).

原文連結:http://www.facebook.com/notes/natalie-ng/%E5%9C%A8%E5%AE%89%E5%85%A8%E5%A5%97%E8%88%87%E4%B8%80%E5%BC%B5%E7%B4%99%E4%B9%8B%E9%96%93%E8%A8%98%E7%AC%AC%E4%B8%80%E6%AC%A1%E7%9C%8Bav/10151327214173182
----------------------
第六屆香港性文化節2013:性與城市空間問卷調查

香港人煙稠密,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七百多萬常住人口在這個狹小的城市裡共同生活。究竟如此擠迫的環境對性活動和親密關係有什麼影響?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又是否提供足夠的性活動空間?這項調查旨在收集初步數據,了解香港人的性愛活動與城市空間的關係。

主辦單位:香港性教育會、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網上問卷: http://goo.gl/DUMhK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