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杨在新已被非法关押超过一年 ~ 中共应该如何从危机中解困?

维权律师杨在新已被非法关押超过一年

(参与2012年7月31日)到今天(7月31日),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已经被非法关押一年零四十六天。7月27日,杨在新律师的妻子黄仲琰前往探监。黄仲琰7月28日说:“昨天我和孩子给杨在新送药。孩子好久没见到他爸爸想跟他多玩一会。但被值班民警“说”,已到时间了,要求我带孩子回去。当时雨下得很大,我要求在过一会雨小一些再回。但被看守民警无情的拒绝大声的喊不行......我们要睡午觉。孩子只好含着泪水叫我离开”。

由于杨在新律师被非法关押,妻子黄仲琰和孩子生活比较困难。7月21日,黄仲琰在微博上感叹:”前年到现在还没有带过孩子们去游过泳。今天孩子们叫我带他们去游泳池游泳。以前的门票是十元一人,现在又增加到十五元一人了。消费不起呀......“

广西北海维权律师杨在新曾在2003年因被怀疑帮助上访人士,被处劳教六个月。2011年6月14日,杨在新被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作证”为由拘捕,同时家被抄。今年3月15日杨在新被从看守所解除羁押后,被秘密监视居住在北海市某小区二楼203号。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中共应该如何从危机中解困?

我曾经根据1921年7月1中共建党日的五行,并以中共以往的经历为反正,推算出在今年农历4月,5月,6月六十甲子火旺之际,中共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其来势不下于当年六四的天安门民运。现在看来,广东中山的地方派斗,什邡与启东的环保抗议,天津的大火,北京的水灾,一宗接一宗,令中共经历了建国以来少有的危机。从术数的角度看,因为事情分散发生,分摊了厄运的冲击力,有助事情化险为夷。

最值得庆幸的是,胡温习及时打击了强权政治的代表人物薄熙来,周永康,挫败了他们的夺权的阴谋。在全党建立了正确处理人民信访的共识。对暴乱,推翻警车,进攻政府办公楼的愤怒民众,当局没有如处理天安门事件那般,用军队坦克镇压。而是对民众的诉求基本认同支持,这个重要的转变,令中共在暴乱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化解危机,没有在仓皇之下,做出激化矛盾的措施。

估计在立秋之后,(8月7号)抗议行动会停止蔓延,局面会逐渐稳定。在这之前希望中共能沉住气,不要因为示威接踵出现,而求助于刚性措施。这时候党的运气不好,等坏运一过,暴乱自然会减少平息。中共的建党日严重缺水,一直以来,名子带水的领导人名字在党内更能呆得长久,因为水对这个党有利。在某种意义上说,北京的大水在这时候发生,实际上带给了中共转机,决定公审谷开来,也是极有利的英明决定。公审之后,立秋已过,事情将相对恢复平静。

回头分析什邡与启东等地示威的原因,人民还算是通情达理的,我指的是:反污染只为着健康生存所需,不是政治上对抗中共,事情看去还有回旋余地。中共所要做的就是顺应民意,必要时与地方干部割裂,责成他们撤销有关项目,严禁他们武装镇压民众,只有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央才能维护其政治权威。这是中共化险为夷的唯一办法乌坎人民的示威给了我们一个启示,人民抗议地方政府的政策,不等于反对党中央。中共聪明的话,不应该为违法党纪国法的地方恶霸买单,而是必要时把他们放上祭台,平息人民的愤怒。薄熙来就是用了这招,打的还不一定真是黑帮,在人民中的声望就大增起来了。

执政党还要做的就是正确处理薄熙来事件。讲证据,讲原则,留后路。以证据说服人民,以原则保持党的纯洁,留后路表示解决问题的诚意。在将来反贪的改革中,我们也应该秉持这几个原则,只有这样,反贪才能真正开展起来。曾经因为制度不健全,缺乏监管,中共干部中的大部分人受不住诱惑而卷入贪污,鉴于这些原因,我们可以要求他们在公布财产的时候要他们交回不明来历的资金,给他们后路,而不是对他们处死或判刑。如何处理贪污犯关系到反贪是不是真正开展得起来,我们应该取一个切实有效,对事不对人的方法。中国需要一个大规模的追回赃款的运动,正如俄国普京誓言要夺回被巨富掠夺的国营企业一样,中国政府应拿回属于国家的财产,但以和平的方法进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均富,平息民愤,保证改革开放的成就,走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之路。

我这样向中共进言,并不表示我希望中共的一党专制能永远维持,我是被闲荡高人提点了,中共做了再多错事,能力再不济,我们也不希望看到动荡流血,不希望看到他倒台,而是看到他前进。所有党内的势力,谁不以武力镇压民众,我们就支持谁。对什邡与启东的环保抗议,死硬薄粉石三生就认为那是人为的维权运动,是不顾事实的无中生有地对商家的攻击。如果由他们掌权,民众肯定被镇压。所以我更支持胡温。我期望的是,中共通过疏导而不是镇压地维持稳定局面,之后中国有一个和平过渡权力的方式与过程。这个过程必须有助于不同党派的轮番执政,上台下台,而不是引发派系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这样我们才能向台湾新加坡的施政模式过渡,而不会陷入苏联解体或中东无休无止的派系斗争当中。

中国面临了历史的转折关头,共产党不改革就会灭亡,成功改革需要相对稳定,在这点上说共产党不能灭亡。所以我们不但要中共取得共识,还要人民取得共识,那就是稳定高于一切的同时,不能让流血事件发生,必须给人民民主尊严。我们正在一个布满地雷的区域前行,我们在一触即发的矛盾中求取和谐的出路,这需要大智慧,我们的领导人少有那样的智慧,我们只有祈求天佑中华。,


阅读更多 » 信息来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