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开来被诉:刑事案?政治案?(1) (2) (3)

薄谷开来被诉:刑事案?政治案?(1)

【大纪元2012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薄谷开来被诉是刑事案?还是政治案?”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我们先和大家看一个背景片。
(影片开始播放)

中共官方新华社7月26日晚上6点58分发布消息,指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报导说,检察机关经过审查查明,薄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因为与英国公民海伍德发生经济利益矛盾,薄谷开来与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海伍德。二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将会择日开庭审理。

北京律师李庄:“我觉得会公开审理。因为,中国不公开审理只有两种情况,一个是涉及个人隐私,在一个是涉及国家机密;除了这两种情况以外,都应该(会)公开审理。”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它不可能让老百姓都去旁听,了解这个案件真正的来龙去脉。所以,包括它们是怎么去展示她的罪证,她怎么去提辩护,这种事情都不会公开。不公开,本身就是肯定还会有猫腻。所以我想,公开审理可能也是不会的。也不存在依法办事,因为它曾经是通过中共内部的一种妥协。”

目前,微博上全面屏蔽“薄熙来”、“谷开来”等相关字眼。

薄熙来案件牵扯层面复杂,涉及美国、英国、法国。与薄熙来家族关系密切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7月18日在中共的安排下,回中国协助调查。当时外界已经推测,薄熙来案情将会有突破性进展。

大约一个月前,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说词表示,谷开来被拘留在中国东北的某个政府设施内接受调查,她说明杀害海伍德是“精神上被逼迫导致”,并供述了杀人的过程。

新唐人电视唐宇综合报导

(影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前几天发生的北京暴雨被大家称为引起了中共的政治危机,为什么中共顾不得北京暴雨这个政治危机,而现在处理薄谷开来的案件,薄谷开来的案件和薄熙来的案件有什么关连,为何要在合肥审理?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热线号码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与我们联系,Skype地址是:RDHD2008。

另外您还可以通过爱博电视直接收看,爱博电视可以通过动态网和无界等翻墙软件下载网址,爱博电视的网址是www.ippotv.com下载,另外一种方式您也可以通过海外的电子邮箱比如gmail或者是hotmail向ippotv2011@gmail.com发送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的标题是“1234”,您就可以收到最新版本的爱博电视软件。Apple、Android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可通过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 Store下载iNTD应用软件。

我们现场有两位嘉宾和大家一起对此话题进行讨论,一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另一位是民主大学的校长唐柏桥先生。首先我想问一下李博士,最近北京暴雨让大家批评声非常多,很多人说都已经引发了另一场北京的政治危机,但是我们看到九常委中没有一个人出来提暴雨的事情,反而在这个时候把薄谷开来的案件拿出来起诉,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薄谷开来被诉:刑事案?政治案?(2)

【大纪元2012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薄谷开来被起诉:刑事案?政治案?”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我们先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上海的李女士您好。
李女士:你好。打蛇要打七吋,现在第一重要的就是消灭和调查中国的左派向民主国家破坏的计划,不然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还会越来越严重。他们在日本搞一个非暴力的杀人事业,高科技杀人事业,你们应该去调查一下,就会发现日本和民主国家维持法律等等,其实相当部分在中国政法委的领导下。要用一半的精力去治民主国家的病,不然一生病了,病人更没有希望。许多真相不能等王立军偶然的告诉我们,你们应该主动去调查。谢谢。

主持人:谢谢李女士。我们再接下一位新泽西州洪先生的电话,洪先生您好。

洪先生:我觉得这完全是孤立的刑事案件,跟薄熙来没有任何关系。

主持人:我们接下一位加州包女士的电话,包女士您好。

包女士:安娜小姐你好,各位好。薄熙来的事件明明是一个刑事案件,现在居然变成一个政治案件,问题是出在他夜路走太多了,他也许杀了很多人。党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一次被揭发出来之后,搞不好很多人都有牵涉在中间,所以它现在把一个刑事案件变成一个政治案件,到最后薄谷开来也是没有什么罪,因为说她的精神不正常,所以已经有一个代罪的羔羊了,她会没事的。

为什么中共的领导人对北京的淹水没有人说话?是因为中共的领导人不是民选的,如果是民选的他今天绝对不敢这么做。全中国老百姓的尊严都给它踩在脚底下,这么多年都没有人反抗,所以它觉得没有什么关系,过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主持人:谢谢包女士。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们大家好。中国有一句话“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这个“庸人”是谁?就是胡锦涛。因为胡锦涛处理事情搞得乱七八糟。为什么会搞得乱七八糟?就是他胆子太小了;一提到“共产党”、“毛主席”几个字,他就不敢动他们。邓小平指定要胡锦涛,胡锦涛是“黑五类”出身。你看,“黑五类”他都敢指定:下一任我要胡锦涛来做总书记。胡锦涛今天他手下用多少官二代、太子帮,下面用多少这些人,军方、民间用多少!他为什么用这些人?他怕!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我们来回应观众朋友们的见解。唐先生先请。

唐柏桥:刚才第一位女士讲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但是今天可能没办法展开,我只能简单讲。她这个问题其实是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所有的观众里面打来的电话里面是最严重的一个问题,也是最深刻的一个问题,就中共对全球的渗透,对全球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然后企图腐化改变西方的政治制度。

比如举个例子,在纽约,我们万万不会想到孟广瑞会跟刘醇逸走到一起,因为他们两个原来是竞争对手,但是后面揭露出来以后,发现他们是一起的,什么原因呢?因为他们背后的大老板是中共。所以让我都感觉到震惊,因为我认识他们,震惊得没办法说话,也就是中共渗透到了这种程度。她说的我也知道一些,国内确实有人在搞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想对付一些异议人士,那这里是展不开的。

薄谷开来被诉:刑事案?政治案?(3)

【大纪元2012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加州贾先生您好,您请讲。
贾先生:刚才李天笑嘉宾说这个刑事案,他差一点就说透了,因为什么呢?刑事案里也分好多,这个案不光是刑事案,这是个贪污案,她为了掩盖贪污的那些罪行,为了掩盖她贪污那么大数目的罪行,才把这个人杀了。这个中央电视台把这个什么薄瓜瓜拿出来,说为了薄瓜瓜的安全,那薄瓜瓜有什么用啊?杀薄瓜瓜没用嘛!它是为了掩盖薄谷开来也好,薄熙来也好,还有其他的什么官员也好,给他送了那么多的贪污款,怕这个事暴露。海‧伍德用这个事来威胁她,也想叫她多给点钱,就这么个问题。

实际上它不光是杀人案,它应该是杀人案、诈骗案、索贿案,数罪并罚,是这个问题。再一个附带的,我说一下王立军这事,王立军到美国领馆去躲命,实际上是一个紧急避险的行为,在刑法上这是个紧急避险,当他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到那儿是完全可以的,不应该处分王立军。好,我就说这么多。

主持人:谢谢贾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你们好,嘉宾好。是这样的,刚才这位观众讲的我同意他的意见,王立军不应该判的,王立军以前有没有罪我不知道,但这件事不应该给他判罪。另外中共对于水灾这些东西,向来是进行隐瞒的,比如说1975年在河南的大水灾。另外还有我2003年回家,我妈就住在包头附近,当时那个黄河大水毁了6个村子,但是我在网上从来没看到,就是说在中国类似这样的东西不知道有多少,我们知道的只是爆出来的一点而已。

另外就像谷开来这种杀人案,其它省市那些省长,贾庆林的老婆可能也杀过人,就是因为政治上没问题,她杀人就算杀了。所以我觉得中共绝对不可能只有一个薄熙来的妻子杀了人,肯定还有很多。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唐柏桥博士好,还有李天笑博士好。有人说谷开来杀了英国人海‧伍德,有人说她没有杀,是别人杀的。这样一来,本来是一件单一的谋杀案、刑事案,现在凶手另有其人的话,就当第二个定论是对的,那么就自然炒作成政治案,凶手可能不只一人,幕后的黑手很大很长。谢谢三位,晚安。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接下一位新泽西州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你好。薄谷开来的案件,我认为它刑事案件和政治案件,六成是刑事案件,四成是政治案件,应该是这样。但是我觉得这个案件应该彰显中国是不是在对外、对内刑事案件公平公正的审理。但是中共的官员,我觉得中国改革开放这么久,有今天这样,好的是占绝大多数的,像这样坏的官员也是有。

主持人:好,谢谢张先生。我们来回应一下几位观众朋友他们的观点,李博士先请。

李天笑:刚才那个马先生说得很好,像谷开来这个案件绝对不是一个刑事案,之所以它这种事情会显示出来,正是因为政治原因在推动着,就是薄熙来这个案件。薄熙来被王立军揭出来以后,跟周永康这些事情爆出来以后,这个事情才成为真正的刑事案,在今天才得到公诉。这是一个。另外,刚才那个加州的丁先生他说这是单一的……

评论

热门博文